东海县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审计整改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微信图片_20220112103933.jpg


1月12日,东海县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工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座谈会。

2021年,东海县总工会组成审计组先后对县工人文化宫、恒亮照明有限公司、籁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圣达石英制品有限公司、白塔埠镇总工会等15家基层工会2020年度工会经费进行了审计。审计组通过边辅导边审计的方式,先后对各基层工会财务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规范了账务。然后进行账务查看、实地督导、基层调研、审查审计。

临近春节,此次会议针对近年来工会经费使用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提示预警,对广大职工关心的春节福利等问题,以及工会经费“为什么交、有什么用”“能不能用、会不会出事”等疑虑,予以当场解答;同时,对截留挪用、欠解少缴工会经费,以及报销与工会工作无关的费用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提醒,要求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整改落实。

近年来,东海县总工会不断加强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监督力度,对推进各基层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在服务职工、服务大局中发挥了保障和监督作用,有效地提升了各基层工会对工会账务工作的重视程度。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