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举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19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_B5A5510.JPG


为了深化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建筑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全区在建施工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6月16日上午,连云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人社局联合举办连云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全区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_B5A5504.JPG

_B5A5489.JPG


本次培训,区应急局副局长高登龙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市劳模、高级工程师刘新吉讲解了监理如何抓项目安全和质量,区劳动监察大队齐欢欢大队长解读了在建项目四项制度实务操作及工资保证金的最新管理细则,区住建局质安站侯卫卫副站长通过案例、视频讲解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


_B5A5485.JPG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全体学员汲取了安全生产经验教训,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重大安全管理规定的认识和理解有了进一步提升。不仅巩固了原有的专业知识,更为在以后筑牢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防线,安全施工打下扎实的基础。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进园区、进企业、进工地等活动,持续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隐患随手拍”、夏季安康“三送”等活动,助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 李维兴  戴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