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六次 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作者:开发区总工会 编辑:田晓萍 审核:田晓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最新要求和市第六次产改工作推进会精神,近日,开发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六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负责人、部分产改试点企业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就做好今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筑牢产业工人的思想根基。推进产改工作,最根本的是要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职工中去,团结引领广大产业工人聚焦时代发展大势,在凝心聚力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紧扣发展大局,丰富建功载体,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的技能素质。产业工人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推进产改工作,要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强化产业工人赋能成长,动员组织产业工人建功立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力支撑。要聚焦职工需求,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增进产业工人的民生福祉。产改工作的“神经末梢”是产业工人,衡量产改工作的成效,关键要看产业工人能不能看得见红利、摸得着实惠。要加强统筹协调,狠抓任务落实,进一步推动产改工作的扩面提质。全区产改工作已经逐步拓展开来,但相对数量巨大的产业工人和市场主体,改革依然任重道远,需要我们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有为的实干姿态,推动产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开发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