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总工会开展“以法护“新”·与“新”同行” 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作者:支 锦 编辑:汤慕云 审核:李如巧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使工会维权工作更贴近基层、贴近农民工、贴近企业,5月10日海州区总工会“以法护“新”·与“新”同行”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走进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海州区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把解决农民工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服务农民工的切入点,在线上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普法宣传,活动中,为农民工分别讲解了《工会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介绍了农民工在用人单位享有的按时足额领取工资、休息休假、签订劳动合同等多项基本权利。并提醒督促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image.png


“以案说法”宣传。为快速有效普及维权法律知识,将枯燥的法律名词转换成最直白的语言,以真实案例为素材,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结合《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规生动讲解职工常用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专业律师针对职工朋友们提出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待遇等问题,重点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权益保护条例》等与职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和讲解,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解答,并现场发放法律宣传手册500份、法律维权读本300余份。


image.png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会法律援助中心、镇街、园区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等作用,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区总工会分管领导范明说。此次活动,海州区总工会通过发法律宣传资料,进一步为广大职工普及工会工作和相关法律知识,使职工提高了知法、懂法、用法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了解如何解决维权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如何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下一步,海州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基层,为广大劳动者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不断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