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出效率,劳动竞赛摘硕果—徐圩新区省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作者:徐圩新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2020年6月-11月,围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主线,由连云港市总工会、徐圩新区管委会联合组织开展了省重点工程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工程劳动竞赛,同时出台了劳动竞赛实施方案,成立了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和专家考评小组。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各参赛单位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劳动竞赛取得显著成效。


1.jpg


提士气鼓干劲,加快参赛项目建设进程。各施工单位结合竞赛时间节点,开展了抢速度、拼干劲,攻坚冲刺大干100天活动。各项目成立了由建设单位、承建单位和建设现场指挥部为主的竞赛执行小组,全力负责竞赛任务落实。通过制定劳动竞赛激励制度,奖励竞赛过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提升劳动竞赛参与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2.jpg


保质量重安全,提升参赛项目综合管理水平。各参赛单位建立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形成了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项项有办法,道道工序有落实的创优机制,构建了项目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完善的质量管理网络。在抓质量、拼速度、赛工期的同时,积极推进平安项目工程建设。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监督,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违章作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签订安全风险告知及责任书。强化“蓝天保卫战”行动,保证施工现场做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运输“六个百分百”。


3.jpg


负责任有担当,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省、市、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导,通过劳动竞赛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让建筑工人和农民工同样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提升技能水平,维护合法权益。积极组织发动非公企业参赛,非公企业组织参赛率达65%。增强了非公企业参与度和提高非公企业影响力。同时在各参赛施工现场设立廉洁举报箱和信访投诉箱,接受项目单位所有施工人员的信访举报。定期到各参赛项目单位检查台账,督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情况。

通过4次专家小组现场测评打分,达标尾水排海项目奖获得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一等奖,应急备用水源项目和刚性安全填埋场项目分别获得劳动竞赛二 、三等奖。